小豆汤

月亮什么时候可以照到我呢?

钓鱼

阳光明媚的天气适合野餐,也适合钓鱼。

我选择了后者,但我显然缺少一点钓鱼必备的条件,比如……耐心。

于是在十分钟后我愉快地将鱼竿扔给了先生,自己跑去撒欢了。

只是先生那边似乎出了点小问题。

——整整两个小时他的鱼漂都纹丝未动。

在第三个小时过半的时候,他终于拉上来一条小鱼。

我端详了它不到一指长的身体很久很久,忍不住蹦出两个字:“猫鱼。”

身边的先生缓缓地转过了头。

“我……我的意思是说,我是猫。”我讨好地朝他笑。

他又缓缓地转过头去……

我本以为这只是一个不值一提的小插曲,直到三天后我从快递中拆出一袋看起来很贵的鱼食。

是的,我的先生是个固执的人。

这次他听取了钓鱼爱好者的建议,先朝水中撒了一把鱼食将鱼引过来,然后才甩钩钓鱼。

然后我们又等了两个小时。

我忍不住安慰他,“也许这些本地鱼吃不惯你的外地鱼食,你不要难过。”

……我的先生还是个睿智的人。

那天,我睿智的先生果断放弃了钓鱼这个爱好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58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