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豆汤

月亮什么时候可以照到我呢?

烟花

“先生,好无聊噢。明明是过年,但是一点气氛都没有。”

我瘫在先生怀里,先生瘫在沙发怀里,两个人寂寞地看了整整三部电影。

窗外黑漆漆一片,没有烟花,只有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一两声稀疏的噼啪,同样看不见火光。

我扭头瞧了瞧,又立刻转回来,更深地依偎进先生怀里,“连放烟花的人都少了啊。”

“你要是想放烟花,我们可以现在去买。”

“现在好晚啦,商店应该都关门了。”

我萎靡地团成一团,再也不想动了。

先生思考了会儿,用垫在我背后的手拍了拍我,“别难过,看。”

我偏头看过去,先生另一只空余的手五指合拢,做出向上飞的样子。

“咻。”

他小声地配音,还飞快地瞥了我一眼,确定我真的在看后,那个小小的手指烟花才在我的眼前炸开。

“叭。”

于是我看到他的掌心,上面有我熟悉的纹路。

我眨眨眼,抬头认真问他,“先生,我也有一朵烟花,你想不想看?”

“嗯。”

他低头,静静看着我,眼角眉梢都是纵容。

我一点点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。

“咻——”

烟花升空的尾音悄悄消失在相接的唇中,我用力抿了抿先生的嘴唇,发出响亮的一声。

“叭!”

评论(71)

热度(42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